观沧海

写一行卡文也挺常见的是吧。

【瞬遥】失物冒领

情人节快乐!

初恋cp太🉑️了!

架空 双视角 ooc有



“今天下午有同学捡到徽章一枚,请遗失者到校广播站认领。”

相泽瞬丢了他的缎带徽章。

其实也不是特别珍贵的东西,是每一届的社团大会上第一名的固定奖励,周边用彩色的缎带装饰,中间镶着一枚金色的奖章。虽说是固定奖励,但是会设计不同的缎带样式,奖章上会刻上每年优胜者的名字,作为纪念的话还算是意义非常。去年,相泽瞬所属的文学社以一刊出色的暑期刊和展现成员配合堪称完美的一场舞蹈的舞蹈社并列第一。在那个银杏叶漫天的季节,相泽瞬得到了他的缎带徽章,奖章上刻着小小的シュウ,是他的名字。

国文课下课,广播里便播报了这条讯息。相泽瞬随意收拾了一下桌上的课本,起身前往广播站。轻轻敲了敲门,相泽瞬嘴里说着打扰便推门进去。已经四月份了,第二学期的播音员是才升上高一的学生。相泽瞬微笑着说明来意后,却只听得播音员稍显错愕地回答:

“啊……那枚徽章已经被人领走了。”

相泽瞬嘴角抽了抽,他不觉得能巧到两个人同一天丢缎带徽章。播音员稍显慌乱地翻着面前的记事簿,找到缎带徽章的照片。红色的缎带,暗金的纹路,奖章上刻着的自己的名字依稀可辨,这确实是自己的那枚徽章没错。

相泽瞬揉揉眉心,叹了口气。

“我想,可能有人搞错了,这的确是我的徽章没错。”

“请问,你还记得是谁领了这枚徽章吗?”



 

-

千里遥最近很苦恼。

化学课不小心犯迷糊被老师抓到,中午也没买到最喜欢的套餐,下午在舞蹈社排练的时候还险些崴到了脚,放学前发现自己唯一一枚缎带徽章不翼而飞。最最糟糕的是,她人生第一次递了情书,对象还是自己的劲敌。

放学后的甜品店遥第四次搅着冰沙叹气。她有点后悔一时冲动听了闺蜜速水霞的话,在这个节骨眼上贸然去做了自己做梦都没想过的事情,然后再躲在这里逃避现实自我讨伐。

相泽瞬是她的劲敌,各种意义上的。

但是相泽瞬并不是成天想着给她使绊子,也没有刻意重视他们之间的竞争。相泽瞬甚至能在课间耐心地给她讲题目,就算她还是一再出错。

高一春假结束后就举行了社团大会,千里遥所属的舞蹈社排了一场中东风格的舞蹈,舞美技术过硬加上几个月的精心练习,将每个成员的优势都融合起来发挥到极致,最后与文学社并列第一。后来到了秋天的开学典礼,才颁布给了文学社和舞蹈社的成员各自的缎带徽章,合影留念。合影上的她和瞬别扭的靠在一起,举着几乎一样的缎带徽章,不着痕迹地躲避着对方的接触。

回家看着这张合影,她居然莫名其妙地傻笑起来,搞得弟弟千里胜被她这一举动吓的不轻。那个时候千里遥就想,把这个徽章供起来好了。

从那之后再碰到相泽瞬,她还是跟以前一样跟他谈天说地,但是在回家的岔道上看着夕阳下他的笑容,挥手告别转身以后却有不自然的温热漫上耳朵尖,脸红到不像话。

“那你就去告诉他啊。”

“……其实我觉得我也不是喜欢他啦。”

放学的路上遥把这心情告诉了霞,霞耸了耸肩,伸出手弹了弹她的额头。遥一下子吃痛捂住脑袋,睁开一双好看的眼睛有些恼怒地盯着她瞧。作为从小到大的玩伴,霞简直太清楚千里遥在这方面有多迟钝。现在好不容易在情商这一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如果不是忍不住开口对自己说了,不知道这段感情要被埋到什么时候。

“不愿意当面说的话,那你写封信告诉他好了。”

千里遥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这类事情。事实上在回家路上与霞的谈话反而使她感到心慌起来,瞬的存在不知什么时候竟然也让人变得在意。升了高二之后他们并没在一个班,但是千里遥却每次都能注意到从窗边路过的瞬,不知道是他的一头绿发较他人显眼的原因还是什么,少年修长的身影在她眼前一晃而过,一整天下来却在遥的心里挥之不去。

晚饭没吃多少,洗完澡之后就倒在床上翻来覆去,千里遥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奇奇怪怪的感情漫上心头。她越想抛之脑后,闭上眼后相泽瞬的身影又重叠在眼前。与生俱来的胜负欲让她立刻翻起身,恋爱是场战争,那么作为相泽瞬的劲敌,千里遥自然不想在这种方面败得一败涂地。

只不过是一封信罢了。千里遥展开一张她认为最素净的信纸,装作潇洒的样子落笔飞快,最后签了一个极其豪迈的签名,她不甚仔细地折起这封或许很糟糕的信,利落地将信纸塞进信封,最后盖上一枚漆印。千里遥将整个信封拎起来仔细打量,确定没有看上去很精心准备的样子,烦恼的心情顿时减轻不少。

第二天的下午第三节社团活动课开始之前,趁着瞬的班级上体育课还没回来,千里遥悄悄地把那封信塞进了瞬的课桌。




-

“我记得……好像是被称为”丰缘舞姬”的那位学姐。”

“因为徽章设计都差不多,所以她可能没看清楚就拿走了,实在是很抱歉。”

第四节课铃声敲响,相泽瞬想着播音员说的话。这堂课结束就要放学了,虽说他和千里遥的家在同一个方向,但是千里遥不知道会在哪家甜品店前驻足,所以能遇到她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相泽瞬扶额,看来他的缎带徽章要有一段时间才能回到他的手里了。下次见到千里遥,他一定得好好说说她丢三落四笨手笨脚这个毛病。不华丽小姐果然不会因为升了一年级就变得沉稳,反而令人不省心起来。

从前还是能天天见到的时候,瞬从来没吝啬过自己对千里遥的戏谑调侃。相泽瞬待人接物方面从来不饶人,在得罪人方面从小天赋异禀,在同龄人的眼里早就成了臭脾气的讨厌家伙,白瞎了一张优越的脸。

他与千里遥的初遇实在算不上愉快。刚刚踏进高中大门的相泽瞬原意是想与同学和睦相处,相安无事度过风平浪静的三年,如果不是千里遥不小心把花盆砸在他身上的话。那一瞬间所有的小心翼翼分崩离析,恶毒的调侃一出口便覆水难收,之后便是一直持续下去的对峙关系。

现在的遥已经能和他和睦相处了,升高二后不同班,相泽瞬甚至偶尔会怀念起从前那段鸡飞狗跳甚不安宁的日子。不该做的事情做了很多,比如无礼地称呼她为“不华丽小姐”,自己给她讲题目时走神,毫不客气的用笔敲敲她的脑袋,当然他有故意放轻力度。

有时候放学的时候能碰到千里遥。他还记得有一次,遥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自己一个人愁眉苦脸的也不知道想什么。事实上那段时间大多数人都会开始考虑大学的文理科走向,遥告诉瞬这种苦恼的时候,他并没感到如何意外。

一句戏谑的话语到了嘴边,可是真正想说的时候却显得有些吃力了。千里遥没了平常的骄傲,她低着头,海蓝的双眸中是如大海般沉寂的忧伤,这是瞬从没见过的。

“我还以为终于追上你,没想到距离又被拉开了。”

瞬靠在长椅的扶手边上,听到她的话,他微微偏过头去,不想让自己看上去那么刻意。瞬下意识地拨了拨刘海:

“毕竟我没有原地踏步的时间。”

话出口之后两人都沉默良久。他们的身影被余晖拉长,模糊掉他们之间的距离,影影绰绰。

他已经不记得那天是如何告别。那之后千里遥与从前无二,她卯足了劲朝自己的未来奔去。相泽瞬好像也只能成为唯一一个心照不宣的过路人,他不再为千里遥规划以后的未来,就只是注视着,直到她能成为她自己的依靠。

相泽瞬该做的事情很多都没能做到。比如对千里遥改善态度,比如郑重地肯定千里遥的努力,比如对千里遥说出“喜欢”。

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如若轻易坦白了自己的心意,如果千里遥的心与他不一样,难以想象本来好不容易接近的两个人关系会变成怎么样,他不敢猜,也不敢赌。

第四节课下课铃响了,相泽瞬站起身来收拾课本,却意外地摸到一封信,素白的信封,漆印却盖歪了,是一封十分不漂亮的信。他没费多少劲便拆开了,抢眼的红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拿出来一看却是一枚缎带徽章,却不是自己的那枚。

“ハ ……ル …カ。”

他小声念出徽章上刻着的名字,一下子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相泽瞬突然对信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相泽 瞬:

贵安。我的本意是没想让你看到这封信的,不过霞说用这种形式来表达好像会更加明确一点,所以这封信现在才会到了你的手上。

我最近很困扰,因为化学课上被老师叫起来好多次并且题目我也解不出来,这次的月考我也没有考过你,不过下一次我一定会取得级一给你看的所以你不要得意,这绝对不是因为没了你给我辅导我的成绩就一落千丈,相反,因为这样我才会继续努力。

但是不仅仅是这样而已,不知道为什么呢,每次刚刚好在想你的事的时候,你就在我面前出现了。每次我伤心的时候好像能不自然地想起来你,因为你这样导致我现在陷入了一种不明不白的情绪之中。这种情绪是什么呢我也不是很明白,问霞她也只会说我迟钝,可能我真的有一点点喜欢你,一点点。

胡思乱想一通我也不能明白,不过作为劲敌你就是不想解答我的问题也没关系,我都能想到你看到这封一点都不漂亮的信的时候的表情,不过,我不在乎你对我的答复是同意还是拒绝,我一点都不在乎!我一点都不!在!乎!


千里 遥


-

不过是个不坦率的笨蛋罢了。

他左手捏着那封信,小心握紧了手心里遥的缎带徽章。相泽瞬不清楚千里遥现在会在哪里,就像刚刚所推测的那样,他不指望今天能碰到千里遥。但他还是没能慢下脚步,第三个拐口右拐,他看到栗色长发的少女坐在那条和自己谈过心的长椅上,手上抱了只尾巴很大的猫,她有一下没一下地揉着它的毛发,眼神放空望着对面的那片海洋,不知道在想什么。

“千里遥。”

听得耳畔微微带着喘息声的声音,千里遥错愕地抬头,对上这个搅得自己内心不得安宁的少年的眼睛。相泽瞬稳了稳身形,向她伸出左手。

手掌摊开,手心躺着她的缎带徽章和那封被她敷衍了事的信。千里遥屏住了呼吸。

“我或许需要……你给我一个解释。”

“你要不必用这种方式跟我交换徽章吧,不华丽小姐?”

交换?

千里遥记得自己从广播站已经领回来丢失的徽章,虽然想不通为什么会在学校被人捡到。她迟疑着伸出手接过瞬递过来的徽章,仔细盯着那雕刻的小字,不会错的,徽章上刻着的的确是自己的名字。忽然又像意识到了什么,她才怔怔地抬头:

“……也就是说,我拿回来的那枚是……”

“是我的,你还把你的缎带徽章塞在了那封信里。”

瞳孔地震。

这下糗大了。果然情书还是不能敷衍了事,千里遥的脸砰地一下从脸颊红到耳朵根,她匆匆忙忙地转过身来躲避相泽瞬的目光,心里腹诽着霞的馊主意,明明是想用信的方式逃避与他的直接对话,但是情况却比预想中糟糕太多了。千里遥内心叫嚣着怎么办怎么办,想逃走双腿却软绵绵的不听使唤,她却听到身后人轻笑出声,他说:

“千里遥,来做个了断吧。”

他的每一句话都敲在她的心上,千里遥从未像现在这样在瞬的面前缄口不言,她害怕自己满心欢喜会被他一点点的否认撕碎,害怕从前的亲密与回忆都被一一审判,变成自己仅有的妄想。

“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向我告白。”

“我不介意你这封敷衍了事的情书,当然其实我也没那么介意华丽不华丽的问题。”

“千里遥小姐,我觉得我也不介意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千里遥半晌没有说话。事实上她一直紧紧攥住的双手渐渐放松,原来自己并不是单方面追逐他的身影,是否什么时候忽略掉了呢,来自他的回应。

“你不答复我的话,我可就走了。”

相泽瞬故意转身,其实他还是有点紧张,苍绿色碎发下遮不住的耳尖通红,心跳得异常迅速。他闭上眼睛,缓缓地朝着反方向走去。

身后被什么东西撞到,转瞬一双手环住他的腰将他紧紧抱住。千里遥哭的呜咽,抱了良久她才抽抽嗒嗒的开口。

她说「好」。


-

千里遥躺在沙发上,枕着相泽瞬的腿,手里抱着一大包的薯片。盛夏的夜晚燥热难耐,客厅里冷气开的很足,她纤长的双腿挂在沙发的扶手上,那只尾巴很大的猫在客厅溜来溜去。千里遥拈了一片薯片丢进嘴里,她突发奇想地爬起身坐起来,看着身边看手机的相泽瞬的眼睛,张口问道:

“所以你为什么要天天带着缎带徽章啊。”

“你猜。”

他伸手把千里遥捞进自己怀里。电视上综艺节目放着滑稽的音效,时不时爆发出快活的笑声。千里遥拈出一片薯片丢进嘴里:

“你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啊。”

风轻云淡。相泽瞬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他看着怀里千里遥的侧脸。少女盯着电视一眼甚至都不分给他,不时笑出声来还一直往他怀里钻。相泽瞬笑了笑,揉了两把她还没完全吹干的头发,用一样风轻云淡的口吻回答:

“是啊。”

Fin.


评论(4)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观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